◎APH自律聲明〈注意!此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有遵守禮儀,以人名稱呼及插入不相關符號。

◎W學園設定。

◎全員ooc

◎敬請不能接受者盡快點紅色叉叉逃生。

 


向為自己開門的學長道謝,灣走到會議桌邊隨意挑了一個離自己最近的位置坐下,等亞瑟落座後才開口,「比賽的事情怎麼了嗎?」

其實她比較想問是不是阿爾學長又闖禍了……根據自己的經驗,每次已經討論、決定好的事情如果又出紕漏,罪魁禍首十之八九都是他們偉大的會長大人。

不過今天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是這樣的,因為這次活動的參與情況出乎預料的成功,收到許多同學的…」亞瑟斟酌了一下,才選擇一個詞彙定義,「…作品。本來應該麻煩負責美工的同學貼到公佈欄上,但是有人家裡有事導致人手不足,不知道妳今天下午能不能留下來幫忙?當然,若是不方便也不勉強。」

今天下午啊,是沒什麼事情啦……不過……

灣遲疑了一會兒,「抱歉,亞瑟學長,我能問問有哪些人留下來負責這項工作嗎?」

果然,亞瑟的表情因為這句話僵住了一秒,「這……當然可以。」

個性糊塗又少根筋的費里西安諾當組長、加上因為伊莉莎白請假隨時都有可能鬧起來的羅德里希和基爾伯特、華麗前衛到有時讓人無法理解其審美的法蘭西斯……

果然人數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幾個人一旦湊在一起沒有好好監督的話絕對只會事倍功半!

眼看拒絕的話就要從灣的嘴裡說出,亞瑟趕緊補上後話,「……還有我跟路德維希!」

將法蘭西斯和亞瑟兩位學長放在同一個工作單位嗎……真是個雪上加霜的組合,就算有路德維希學長在場恐怕也沒辦法力挽狂瀾。

……

「好吧,我下午沒問題。」沉思良久,灣還是本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痛下決心。

畢竟事關學生會集體的榮譽問題,要是搞砸了她也不光彩。

亞瑟暗暗鬆了口氣,面上卻依舊不動聲色的揚起淡笑,「那真是太好了,灣學妹,我們放學後在公布欄前面的走廊集合。」他掏出懷錶,「時間也差不多了,既然我們已經達成共識,就讓我送妳回教室吧。」

其實她的教室很近,更何況他們都還在學校裡,一個人走回去也沒問題……灣聰明地將這些話都嚥回肚子裡,向亞瑟道謝後便溫順地接受他的護送。

--她聽得出來,儘管對方的語氣斯文有禮、卻不容質疑。

 

「就到這裡就好,」停在教室門口,灣向站在身側的亞瑟點頭致意,「謝謝你,亞瑟學長。」

「應該的。」金髮少年嘴角微揚,微微欠身好直視她的雙眼,向她伸出手,「那麼……預祝我們下午合作愉快?」

灣愣了一下,很快反應過來,回他一個甜甜的笑容,伸手握住他的大掌,有點孩子氣的搖了搖。

「嗯,合作愉快。」

 

撇除身為組長的費里西安諾居然忘記今天有工作,之後還要麻煩路德維希去接人、基爾伯特不斷試圖挑釁羅德里希險些弄破幾張參賽作品以及好幾張作品被法蘭西斯大聲宣讀部分內容後又嫌棄遣詞用字不夠華美差點惹怒幾位還在學校的作者……諸如此類和工作本身無關的小麻煩,今天的工作過程完全出人意料地順利。

感謝路德維希同學的努力。

灣都不知道自己應該感嘆大家難得一見的團結--這幾個人湊在一起還能有工作進度真的稱得上非常團結了--還是困惑為什麼只是把別人的作品貼到公佈欄上,他們卻能出這麼多的狀況?

「在嘆什麼氣呢?甜心。」無聲無息地湊到灣的身後,法蘭西斯攬過她的肩膀瞥了一眼她手上的比賽用紙印在第一行的參賽者號碼,確定不是自己的之後當即露出心疼的神色,「噢,我親愛的,別再用這些可怕的文字荼毒妳美麗的雙眼了,天知道,倘若為了這樣無足輕重的雜物損傷妳眼中那絕世無雙的琥珀色一絲一毫,對世界該是何等可怕的損失啊。」

不,法蘭西斯學長,我沒事,我很好,請讓我靜靜地把工作完成吧。眨了眨那雙「舉世無雙的琥珀色」瞳眸,灣笑的疲倦,打從心裡想要靜靜並懇求在場善良的各位不要追問她靜靜是誰。

灣無意開口,不遠處的亞瑟卻忍不住見義勇為,「灣學妹和某些自以為是的玻璃心不一樣,紅酒渾蛋,你自己偷懶不要隨便干擾別人做事。」

「我的天哪,小少爺,你向來用於自吹自擂的紳士風度是怎麼了?」法蘭西斯一手撫胸一手掩住自己的嘴,看上去痛心疾首的活像下一秒就要心臟病發作,「你看看、看看!」

他拿走灣手裡的比賽用紙誇張地揮舞,「你委屈小灣這樣甜美的淑女犧牲美好的放學時光跟一群臭男人待在一起做粗活,還讓她看到這麼可怕的東西,居然、居然……連一句貼心話都無法容忍!」

「你小聲點!還嫌今天惹的麻煩不夠多啊?!」

按住青筋跳動的無比歡快的太陽穴,亞瑟幾步走到法蘭西斯身邊一把搶過他手上的紙快速閱讀起來。

「你可以依靠我,就像 1、2,數到 3

我就會出現

而我知道我有需要時,我可以依靠你,就像倒數 4、3、2

你就會出現


當你在我身邊時,我什麼都不想改變

因為我們就是那麼棒--就是我們現在的樣子

如果你追求完美,那就跟我在一起吧


要是你整晚失眠

我會在你身旁為你唱首歌

要是你忘了我對你的重要性

我會每天提醒你


因為我可以依靠你,所以你可以依靠我☆」

「……」

如果光憑這種簡單粗暴的淺白用詞還不能讓人看出這些文字的作者,那就看看那個相當於簽名的星號吧。

亞瑟現在的心情就像是打翻了一櫃子的調味料,著實複雜。

老實說他第一時間很想把某自封的英雄吊起來打,寫這什麼亂七八糟,自己這麼多年苦心灌輸的文學教育就這樣通通被他扔進水溝,還連一個水花都沒激起;可要他對著這麼多人的面數落這個文法白癡的寫作能力無異於當眾承認自己的教育失敗……這叫他怎麼能忍!

「呃,至少沒寫錯字。」灣小心翼翼的把紙張從亞瑟(氣的)顫抖的手中慢慢抽出,一邊安慰他,「坦率質樸也有好處啦,有些人就不喜歡文字遊戲不是嗎?」

偏偏就是有人不知道適可而止。

「啊啊,也只有像小灣妳這樣善良的女孩可以說出這麼包容的話來,」法蘭西斯嘆息,「哥哥我若是寫出這篇文字的人的文學啟蒙者,此刻恐怕都要羞愧地摀住臉孔逃回家中、這輩子都閉門不出了。」

「……不要說得好像你還有羞恥心一樣,裸奔狂魔!」

又鬧起來了,唉。

才剛剛分開自家哥哥和羅德里希,路德維希轉過頭來就發現另外兩人已經另闢戰場,深深覺得自己今天的晚餐乾脆就吃頭痛藥配胃藥加白開水算了。

(那樣吃會中毒吧我說。)

在其他人不是在吵架、勸架就是在胃痛的時候,身為組長的費里西安諾拿起一開始畫好的布置草圖,後退幾步,跟已經裝飾一部分的公布欄觀察比對,確認有無偏差需要加以調整或加強。

他試圖找人討論,環顧周遭,卻發現現場大部分人似乎都在處理「私事」,而唯一看上去比較在狀況內的人……湊巧正是整個美工小組今天唯一的女性。

「ve~」真是太好了呢~

「小灣小灣,」他向女孩招手,有意無意地讓她遠離爭執圈,「妳覺得要配合那些情話在旁邊畫相關的裝飾嗎?」

終於遇到一個專心在為工作動腦筋的人--雖然對這個人選感到有些詫異,想想他畢竟是組長且的確對美術有出眾的天賦--灣著實鬆了一口氣,也認真的回答他,「我覺得可以啊,但還是看原本設計的布景搭不搭襯。」

不然弄得花花綠綠的還找不到重點就不好了。

「那我在草圖上加點裝飾妳看適不適合?」費里西安諾拿過一份作品,「假如是這張貼在這裡……」

「妳的手伸展在鮮嫩的長草裡

指尖如玫瑰花一樣透明

妳的眼睛漾著恬靜的微笑

雲海洶湧的長空下,牧場時而閃爍,時而黯淡

在我們的巢穴周圍,在我們的視野之內

是鑲著銀邊的金黃色的驢蹄草

是峨參環繞的山毛櫸籬笆

這可見的沉靜、沙漏一般的沉靜

陽光追逐的枝苗深處,掛著一隻蜻蜓

像天空撒了手的藍線

像這生著翅膀的時光從我們頭頂降落

啊!心貼心地擁抱我們吧,為了這不朽的餽贈

這親密相伴的沉默時光

雙重的沉默就是一首愛情之歌」

在灣認真地注視下,費里西安諾手執鉛筆,輕易勾勒出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玫瑰、將藤蔓描繪成精緻的邊框,即便只是簡單的黑白線條,卻不損其典雅的美感。

「好厲害!」令人刮目相看呢,費里。

棕髮的少年笑瞇了眼睛,「其實很簡單啦,油畫比這個複雜多了,吶,小灣妳把手借我,我教妳。」

「先選一個妳喜歡的顏色……粉色嗎?很適合妳喔。」他站在灣的身後握住她的手,耐心地放慢速度,一筆一筆的,「善用麥克筆筆尖的角度,不需要太用力……手腕放鬆,太僵硬的話手會抖……對了,就是這樣。」

一株含苞待放的粉色玫瑰就這樣在兩人的筆下成形。

「哇~」灣興奮的雙頰暈開一片薄紅,轉頭對費里西安諾綻開明媚的笑容,「真的出乎意料的簡單呢。」

「ve~」我剛剛就是這樣說的呀。

愜意地把下巴擱在女孩子的纖肩上,鼻尖飄盪著她的髮香,費里西安諾笑起來越發無辜單純,「小灣喜歡梅花對吧?跟玫瑰的畫法不一樣,但是也很容易喔。」

「我看看……」灣的目光游移,停在某張已經貼上公佈欄的作品,「就畫在這段情話旁邊吧?」

「你在嚴冬裡誕生、與生俱來的冰清玉潔,

夭桃穠李、花中之艷,

世間繁華繽紛、不過與世俗流同;

怎堪比沉寂於深夜林中、傲然綻放一宿無垢的清香。

無人歡呼,

沒有喝采,

天上人間,唯有你,

霜雪的白,卻含著春天的芬芳。」

「ve~」費里西安諾歪了歪頭,「好是好。可為什麼是這篇?」

裡面沒有一個字提到梅花啊?

「有提到喔,」灣知道他的疑惑,輕輕地笑起來,「只是藏起來了。」

嘛,身為歐美國家的費里學長大概無法理解吧。

「ve~」費里西安諾眨眨眼睛,重新把眼前的文章從頭認真讀一遍,卻沒有看出一點端倪,「藏在哪裡?」

還是沒看出來啊,難道這首詩不應該從頭開始讀,得倒著看或從左邊看到右邊嗎?還是說這其實是某種只有美女才看得懂的魔法詩?

小灣也只是笑,沒有要解釋給他聽的打算。

「ve~」好吧他投降,「到底藏在哪裡嘛,小灣~」

「跟你解釋就沒意思啦。」灣笑著推開他貼在自己肩上的臉,「自己慢慢想吧,很簡單的。」

「怎麼這樣?ve~」費里西安諾再接再厲的「黏」回去,摟住灣的細腰,像小狗一樣磨蹭她的頸項撒嬌,「跟我說啦,小灣,好嘛~」

「不行不行。」灣試著學路德維希把臉板起來,可惜沒有成功,「不要蹭了啦,費里!好癢喔。」

「畫畫也很簡單啊,可是我都教妳了……小灣~」

「所以我剛剛不是誇獎你很厲害了嘛。」

「我也想要有個機會誇獎小灣很厲害啊!」

「你……」灣被他纏得哭笑不得,該說真不愧是義\大\利嗎?這樣也能拗。「耍賴是沒有用的,費里。」

「ve~」費里西安諾把灣抱得更緊。

「咳咳咳。」

兩人同時回過頭去,只見他們身後不知何時站了一排人,不多不少正好五個。

「……」現在是什麼情況……

「ve~」?

眾人面面相覷半晌,臉上紅黑交錯的路德維希率先打破沉默,「費里!不要胡鬧了,還不快點放開灣學妹專心工作!」

「我在工作啊,跟小灣討論公佈欄的裝飾不是工作嗎?」回過神來的費里西安諾試圖據理力爭(胡攪蠻纏)。

「不要狡辯,」路德維希怎麼可能上當,立刻上前幾步提起費里西安諾的衣領把他拎走。「討論用的著摟摟抱抱嗎!」

「啊啊,沒想到費里才是高手啊,明明有美人在旁,我居然還把時間浪費在長著粗眉毛的臭男人身上……」法蘭西斯掏出灑滿香水的手帕擦去不知道是感慨還是懊悔的淚水,「是哥哥輸了。」

「哈哈哈!法蘭西斯,你也有在調情這件事上認輸的一天啊!」搞不清楚狀況但不妨礙他對自家惡友落井下石的基爾伯特發出囂張的笑聲。

「……」確定事不關己也不想再給基爾伯特糾纏自己的機會,羅德里希淡淡地留下一句,「費里,注意場合。」便自顧自地回到其他有待處理的比賽作品旁邊。

亞瑟……現在最好不要跟亞瑟說話,他的臉比鍋底還黑。事實上他甚至開始反省,說不定法蘭西斯說的對,他今天根本不該把灣拖下水,害她不但被紅酒渾蛋言語調戲,還被費里西安諾肢體性騷擾……真是太糟糕了!

--由此可見亞瑟果然已經氣瘋了,居然連法蘭西斯說的話都願意表示贊同。

「好、好了啦!」因為從小就跟自家兄弟相處打鬧習慣,費里西安諾的親暱並沒有引起灣的不適,反而是其他人的目光更令她感到困窘,「注意時間,我們只剩一個小時整理這些作品了,早點弄完早點回家吧!」

路德維希將費里西安諾提走,用行動表示贊同。

羅德里希早就開始工作了,不用人催。

基爾伯特跩跩的靠在一邊的牆上,雙手插在口袋裡,哼了一聲,「本大爺憑什麼聽你這個小丫頭囉嗦啊?」

唉呀唉呀,應付費里的撒嬌或法蘭西斯學長的甜言蜜語對灣來說可能有點吃力,但換成這種叛逆期少年的不良發言,那可就得心應手多囉。

「當然,像我這樣無足輕重的小丫頭的建議,基爾伯特學長完全可以不予理會,」灣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只是,像我這樣無足輕重的小丫頭總是特別八卦,有點不如意的事情可能就會忍不住跟熟悉的朋友抱怨--像今天的工作這麼煩人,羅德里希學長卻做得那麼認真,相較之下某個白髮紅眼只會偷懶的學長真的好差勁……伊莉莎白姊姊人那麼好,肯定不會介意聽我囉嗦一下的。」

--靠!

原本氣定神閒的倚在牆邊的基爾伯特馬上跟觸電一樣彈起來,死死瞪著灣。

灣偏了偏頭,又是一個甜甜地笑,「而且那個偷懶的學長還一直瞪我,真的好~可怕喔。」

天知道基爾伯特費了多大的力氣才把頭轉開,他咬牙切齒的說,「妳這個卑鄙的傢伙……告訴妳,本大爺才不怕伊莉莎白!」

「是是是~」隨便你怎麼說啦。

 

 

 

 

 

 

 

 

 


後記:

1.第一篇亮相的情話,內容參考火星人布魯諾的<Count on me>和<Just the way you are>兩首歌的歌詞。

2.第二篇情詩是但丁的<寂靜的中午>。

3.第三篇情話內容參考元朝詩人王冕的詩<白梅>。


啊結果<情話> 中篇也爆字數了(眼神死)。

原本估計結尾是讓路德或亞瑟送灣回家的啊啊啊(捶地)。

都是基爾太機車了啦!(一秒遷怒)又不是灣的後宮群搶什麼戲份啊你!

打這篇文的過程就是各種甜蜜蜜的情歌不斷重播重播再重播(眼神死again),單身狗何苦自殘若此?!

好啦就是沒對象才有時間打文嘛哈哈(沒有戀愛腦也沒有戀愛經驗的傻瓜妄想)。

本來第二篇情話我是打算參考之後也改編一下來著,可是但丁的詩句實在太美了,我捨不得改,所以就……嗯。

倒是某英雄家的經典情歌被我糟蹋得面目全非哈哈,對流行音樂的歌詞我就不怎麼手軟了。澄清一下,我對這些歌曲沒意見,如果法叔的批評讓布魯諾的死忠歌迷感到不快,請記得那是法叔的鍋,跟某雨沒關係(喂!)

講真歐美國家的情詩真的好難分辨它們的國籍(?),看文體的話要不十四行詩要不現代詩,翻成中文之後其實看不出差別……或者應該是我看的太少所以無從分辨。

估計後面還有幾個人的情話亮相,試著猜猜作者是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